close

楓

這種涼涼的天氣

還是泡湯最蘇胡

宜蘭太遠

墾丁太常去

所以選了玩都玩不膩的南投

這次的家族旅行依舊是大娘姑主導

 .

.

第一站

十三目仔窯--點來看介紹

十三目仔窯-3.jpg 

路邊看到租車行出租小型重機

把拔馬上租了一台

帶小孩在路上來來回回騎了好幾次

也不知是來參觀的還是來騎車的

十三目仔窯-2.jpg 

不過...過過乾癮也好啦...

不然也找不到可以讓他踩到地的重機...

一百塊值得啦!

.

下一站

紙教堂<--點來看介紹

紙教堂-1.jpg

水池中的一個建築

照起來很美

空地上有紙積木讓小孩們堆砌

紙教堂-2.jpg

教堂外的路邊

紙教堂-3.jpg

.

下一站

造紙龍手創館<--點進去網站

造紙龍-1.jpg

對我們這些沒什麼文化氣息的人

就是來這裡休息休息的地方...(咳...汗顏)

造紙龍-2.jpg

.

扣掉車程

第一天能去的地方有限

大娘姑提議到附近嚐嚐有名的

18度C巧克力工房

18度C巧克力工坊-1.jpg 

人超多的

買巧克力要抽號碼牌耶...

但走廊上很貼心的提供免費咖啡(現磨的喔)及茶水自行享用

後來知道抽號碼牌的是想挑選特殊口味

專為個人設計的禮盒才需要的

可以在外面賣冰淇淋的櫃台快速挑選簡單的盒裝巧克力

我選的是65%生巧克力十五塊裝

一盒250元(吧?)

18度C巧克力工坊-2.jpg

口感綿密不會太甜

含在嘴裡會慢慢融化(ㄟ...那一種巧克力含在嘴裡不會融化?)

不太會形容...

反正就是大人小孩都愛吃的口味就對啦~

.

冰友啊!你是不是要問

"怎麼沒有買回來給偶們吃?"

因為...

買完時

小姐還特地走出櫃台

交待我一定要保持低溫

不然會融掉

再冰回去會不好吃

隔天...太陽很大

放在車上一定會融化的

所以

我決定不讓大家吃到不好吃的巧克力

隔天早上就分一分吃完了...

這樣的解釋還滿意嗎?

.

.

晚上住的地方是王建民住過的民宿

達谷蘭溫泉農場

達谷蘭-1.jpg

到達時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剛好趕得上用餐

過了七點就不供餐了

吃完晚餐休息一下

先讓小孩泡澡過過癮

達谷蘭-7.jpg

每個房間都有半露天的泡湯池

所以連昆蟲都要進來偷看人家泡澡...羞

隔天一大早

6點多我就起床

想找些景物來拍

果然好山好水

真是美呆了

 達谷蘭-6.jpg

  達谷蘭-5.jpg

大家都起床了

當然不放過這美景

達谷蘭-8.jpg

 達谷蘭-3.jpg

晨晨這小子

不想照相

要我幫他的恐龍照

我說"你先跟阿嬤照一張我才要幫你照"

才乖乖的讓我照

恐龍在哪裡?

當然是右下角那隻

左下角那隻是主人養的狗啦...

只是牠穿著鹹蛋超人裝罷了....

.

農場在玉山登山口附近

去走了一小段山路

東埔吊橋前有二隻山豬雕像

成了熱門的拍照景點

因為我們一家都是~~豬~~姓朱...

我不是所以我不照...

  東埔吊橋-1.jpg

吊橋的中間是鏤空的

走起來皮皮挫...

底下是萬丈深淵吶...

萬丈深淵

.

下山時經過這段

我們才真是皮皮挫

原來昨天晚上我們經過道路封閉繞道的地方

是這樣的

道路封閉.jpg

莫拉克惹的禍...

可怖

.

.

.

到了日月潭

說實在的

我上次來日月潭

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現在...

兩個小孩都出來了...

 日月潭-1

喜歡坐船的小孩子

日月潭-2 日月潭-3

缺了兩顆牙的揚

.

第二段知道可以坐在船頭

興奮的跑到前面坐

日月潭-4

揚揚是個謹慎的小孩

還不敢過來

第三段回程時膽子變大了

跟我們到船頭去

但還是看得出不安的臉

日月潭-6

日月潭玄光寺前有十二生肖雕像

晨晨一直叫我幫他跟雕像照相

日月潭-5

去了日月潭才發現

怎麼日月潭現在都是大陸人啊?

一直排著隊要跟"日月潭"的石碑照

就跟去迪士尼要排隊跟米奇照相一樣

所以

米奇=石碑?!

切~~

.

.

上車前

晨晨吃著答應買給他的冰淇淋

滿足的咧~~

  冰淇淋好吃!

 

從東埔往日月潭的途中

我們瞄到路邊有一個公車站旁

站了一個變型金剛?

以為我們看錯了

把拔說沒關係

我們要回家還會再經過這條路

回頭再來看看

一看

果然

變形金刪        

不知是誰的傑作耶

用機車零件做成的

讓小孩們好興奮

好幾台車都停下來跟它拍照

回程的路上

來不及拍夕陽

拍下路邊的樹和天空

也別有風味

歸

.

.

.

回來時

polaroid效果器試了好幾張風景照

很有fu耶~

集集

十三目仔窯-拍

十三目仔窯-隨手拍

紙教堂-苦揀

紙教堂-水中屋

 達谷蘭-楓

 日月潭-水社碼頭

期待下次再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