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上學一個星期了,
揚揚還是不喜歡待在學校,
老師不是很活潑的人,
但是教學理念很好,
也很好溝通;
星期三參加班親會,
跟老師反應了揚揚坐在最後面角落的位子,
是不是不太恰當,
因為揚揚容易分心,不夠專注,
常會
身高也不夠高,
老師說他也發現到了,
最近還在調整位子,
第一排是給視力不好的小朋友坐,
比較前面的是給比較不專注的小朋友坐,
本來老師建議要不要1讓揚揚坐在VIP位置(就是黑板前面那個位子)
我怕揚揚被"貼標籤"
所以婉拒老師的好意,
請老師幫揚揚換到前面一點的位置就好,
讓揚揚意識到老師有在注意他,
他就會謹慎一些了...

這幾天上學還是"面憂面結"(台語)
放學回家還是會跟我說他不想去安親班,
尤其是阿諾星期三晚上打電話給他說要給他加油,
結果阿諾講到後來,
跟揚揚說"我們老師很好玩內,會跟我們玩遊戲..."(第一刀)
揚:"喔~~"
"溜滑梯就在我們教室前面"(第二刀)
揚:"我們老師說溜滑梯太遠了,我們不能過去玩"
(揚揚他們的溜滑梯在遠遠的地方,老師限制他們只能在教室附近玩)
"我們學校有游泳池喔!你們有嗎?"(第三刀)
揚:"沒有"........不支倒地....
連阿諾媽都聽不下去了,
"叫你跟他加油,你幹嘛說這些?"
然後...更鬱卒....

我跟翠娥老師說過揚揚上學的情況,
昨天她打電話來關心揚揚,
翠娥老師問揚揚上小學好不好玩?快不快樂?
揚揚回答說上學不好玩,
他不快樂,
因為小朋友都玩自己的,
都不找他玩....
老師跟我說,
揚揚不適應的原因除了他比較被動外,
另一個應該是沒有安全感,
像阿諾、理嚴、以安他們有姐姐同校,
昱誠的堂哥堂妹也在同校,
揚揚完全要靠自己在學校摸索
所以較難適應...

老師後來跟我說下星期她想找一天下午,
帶揚揚和阿諾出去走一走,
可不可以?
當然沒問題!!
老師說,因為揚揚一下子要適應二個陌生的環境,(學校和安親班)
所以心理壓力比較大,
找一天下午帶他出去走走,
開導開導他,
順便說他放鬆一下...
我也贊成...

今天跟昱誠媽說翠娥老師的想法,
昱誠媽不太贊成,
她說,
這樣揚揚以後會不會不想去安親班的時候,
就提出要求要別人帶他出去?

不致於吧~
過一陣子等他熟了以後,
應該會好一點吧!
以他的個性,
應該會像他娘一樣是打不死的蟑螂,
在任何環境都能悠游自在的啦!!
只怕他太隨和憨厚的個性,
會讓比較精明的同學"操弄"---好嚴重的字眼...

現在比較迫切的是怎麼讓揚揚喜歡上學和安親班?
大家有沒有比較好的方法或網站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