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揚上上星期五晚上突然發高燒到40度,
又喊頭痛肚子痛加上吐,
一問之下發現他一天沒喝水
原因是忘記帶水壺去學校(也不會跟老師借杯子喝><)
是不是因為這樣造成免疫力降低?

隔天一早帶到長庚掛急診,
醫生說是腸胃型感冒,
要在醫院吊點滴再看他的情況,
沒想到一等就等了十幾個鐘頭,
揚揚從剛到醫院病懨懨的樣子,
恢復到生龍活虎的模樣,
只是體溫還是燒退燒退的,
醫生說抽血報告白血球有比較高一點,
沒什麼大問題,
揚揚說的左腹痛及頭痛,
醫生照了超音波說左腹沒重要器官,
腸子裡的空氣多(腹脹)所以會肚疼,
頭痛是發燒引起的,
果然退燒時再問就不會痛了.....

在急診室待了十幾個鐘頭,
我們跟揚揚都快受不了了,
跟護士詢問是否可以回家?
終於在晚上6點多出院,
回家後揚揚沒什麼異樣,
把拔就回美濃陪晨晨去了,
因為晨晨都說"為什麼我都要跟老人家(阿公阿嬤)玩"

星期日一天揚揚一樣燒燒退退的,
醫院也是只給退燒及止吐的藥,
到了晚上又燒到40度,
幫他塞了塞劑後,
馬上帶他到宇田耳鼻喉科檢查,
醫生懷疑是腸病毒,
但是揚揚的症狀不明顯,
只有咽喉那有一些白點,
所以再觀察.....

晚上打了電話跟揚揚的老師及安親班請一星期的假,
老師聽到揚揚疑似腸病毒,
說按規定要通報學校的醫務室,
隔天一早學校就打電話來關心了,
接近中午,
衛生所的人也打來關心,
並交待要用漂白水稀釋100倍來擦拭消毒,
所以,
就把揚揚泡過澡的水加入漂白水,
再請星期一休假的把拔清潔家裡及拖地囉~

晚上回家時再檢查揚揚的咽喉,
己經看不到白點,
揚揚也樂得在家中休息幾天,
本來考慮若沒有異狀,
星期五讓他回學校上課,
沒想到星期四回診後,
回家體溫又到37.5度,
一直到星期日,
身體都烘烘的,
但也不見他不舒服,
胃口也很好,
所以星期一決定讓他回學校上課,
並一再交代他要多喝水、多尿尿,
也請老師幫忙注意.....

下午打了個電話給安親班小滿老師,
小滿老師憂心的跟我說揚揚午休的時候又流鼻血,而且流滿多的內....
接揚揚下課時揚揚又跟我說他胸口悶悶的,
晚上決定再帶他到長庚去看看,
剛好看診是朱小妹的主治醫師,
她看過揚揚並聽我主述病程後,
說揚揚的病程應該快結束了,
但怕我不放心,
所以還是安排抽血跟胸部X光,
聽到抽血,
揚揚的臉色大變,
我和把拔故做輕鬆的用”善意的謊言”跟他說
”這一點都不痛~~就像蚊子叮到一樣~”
果然有效,

挫咧蛋....


看他多勇敢吶!!

抽血的阿姨看到我拿手機出來,
馬上說”我知道你們要幹什麼,千萬不要照到偶...”
她說她每次要幫小朋友抽血的時候,
家長都會拿相機照相,
她都要交待不要照到她,
理由是她怕大家到哪都看到她在幫小朋友抽血的相片
真是多慮了

抽完血我們還跟揚揚說”你看~一點都不痛~對不對~~”
他苦著一張臉說”~~痛~~”
(還好,還不算笨...)

揚揚沒照過X光,
恐懼全寫在臉上,
經過我們一再保證不會痛,
(還好他己經忘了剛才我們也說抽血不會痛...)
他才戰戰兢兢的站在板子前,
等門一打開,
他像是三年沒見到我一樣的跑出來抱住我

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只是紅血球偏低,
(流了那麼多鼻血之後....)

這幾天精神比較好了,
打算來給他補一補,
先來去中醫診所給他把把脈,
看要怎麼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