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906.JPG

 

昨天

載揚揚回家的路上

 

揚揚跟我說

"馬麻....我(考)聽寫(時)作弊...."

我:"蛤??"(騎機車聽不清楚)

"我(考)聽寫(時)作弊...."

我的反應沒有太大

只是覺得揚揚怎麼有勇氣說出來

而且選在我騎車的時候

也許是因為揚揚認為我在騎車時

雙手沒空修理他吧?

後來

我只問了一句

"有被抓到嗎?"...(這...是重點嗎?)

揚:"有...."

我:"老師看到的??"

揚:"是同學告訴老師的..."...(哪個同學呀?要好好謝謝人家...)

 

回到家以後

請他自己跟把拔講

揚不敢講

說老師在聽寫簿上就有寫了..(原來...)

 

把拔知道了

也沒生氣

只問他說"你考試考不好我會罵你打你嗎?"

揚搖搖頭

"那為什麼要作弊?"

"這樣以後人家會不信任你,就算你考得很好,人家也會覺得你是作弊來的"

"不會就不會,表示你對課本內容還不熟,回來再複習就好了"

我:"那你怎麼作弊的?"

揚:"看XXX的考卷....可是我只有看一題而已!!"

我:"看哪一題?"

揚揚指給我看

我說:"怎麼還是寫錯??那XXX寫對還是寫錯??"

揚:"他也錯了..."

我咧....

趁機跟他說:"你看,別人寫的也不一定對...(下次要看課本...喂~別開玩笑...)"

"要靠自己才對......嘰哩呱啦....囉哩八嗦....族繁不及備載...等等"

念完後再罰他考一次聽寫

錯一字打一下

結束後再對他曉以大義

說他如果沒有作弊的話

就不用忍受這些...

對!!

一切都是作弊的錯!!

.

.

等處理完這件事以後

我就去我的小陽台花圃忙我的事了

揚揚看我在忙

突然跟我說

"馬麻~~我覺得妳好有創意喔..."

這是....

拍馬屁..稱讚嗎??

.

.

因為喜歡做東做西

到揚班上當晨光媽媽時

也會教小朋友做一些小玩意

每當成品出來時

揚揚都會問我"妳怎麼做這個呀?"

然後像看偶像一樣的看著我

虛榮吶...

.

.

這是我聽過最棒的讚美之一

畢竟...這雙手並不是只會押手霸拔河而己...

謝謝啦~可愛的揚...下次作弊要小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