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一位理髮師

專剪男士

記得小時候為了方便

媽媽要爸爸幫我剪頭髮

爸爸說不剪就是不剪

他說"女孩子就去美容院剪就好了"

這是他的堅持

也好...

我也怕他剪順手了

幫我剪了個山本頭...

 

老爸以前在小鎮開了間全鎮最大的理髮廳

說出店名

無人不曉

世代變遷

美髮院多了

跟不上流行的純男士理髮逐漸沒落

老爸的店從全盛時期5、6個小姐(不是酒店...)

到現在剩他一人撐場

十幾年前

他一直想遊說哥哥們學

我哥他們覺得學理髮太辛苦

紛紛捥拒

期間也有人要來找老爸學藝

但也因為受不了苦而放棄...


端午節連休回娘家

二個兒子頂著我剪的頭

老媽看揚揚的頭髮剪得亂七八糟

我說"我自己剪的..."

馬上帶去給我爸"絲雅各"一下

歡喜我有興趣幫小孩剪頭髮

高興的叫老爸教我一些撇步

 老爸是個內斂的人

心裡高興總算有子女對理髮有興趣

(其實我只是不想花錢帶去給人家剪而已啦~)

表面還是裝得很酷

知道我想買推剪

直接從店裡拿一支4千多元的電動推剪給我

還特地帶我去員林買推剪的套子(要剪幾分頭用的)

一直問我"還欠啥米嘸?"

這是老爸表現愛的方式

多謝啦~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