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晨從出生後,
晚上都是跟我們一起睡,
直到姑姑從德國回來,
才把他送回美濃請姑姑充當保姆照顧,
到現在也已經半年了,
可是我們打電話回去的時候,
還是會用哽咽的聲音對著我們說
"把拔馬麻回來嘛~回來陪我玩嘛~都沒有人陪我"
"不是有阿綸綸跟哥哥嗎?"
"不要嘛~我要把拔馬麻回來陪我~~"
"把拔馬麻要上班賺錢錢,沒賺錢錢就不能買玩具給你們玩啊~"
"我們家的玩具很多了,不用買了嘛!"晨晨說,
(如果到反斗城還能講這句話,我給你拍拍手)
揚揚在旁邊聽到不能買玩具,
就在旁邊念"要啦~要去賺錢錢買玩具給我們啦~"
還幫忙勸晨晨要讓拔麻去上班.....

怎麼會差那麼多咧?

揚揚小時候是阿公阿嬤照顧的,
因為是家裡的第一個孫子,
所以阿公惜命命,
有什麼要求都答應,
回到美濃放暑假當然是如魚得水囉~

**********************************
把拔因為這樣,
有時會在星期二或三特別回家一趙,
一解彼此的"相思之愁"

昨天也是囉~
因為前天晚上晨晨又在電話裡撒嬌,
所以昨天我跟拔就飛車回去,
(回去就看到晨的眼睛又長針眼了,這個月己經長好幾次了,要怎麼根治呀?)
睡覺時就抱著枕頭說要跟拔麻睡,
一臉很高興的樣子,
睡覺前看一本圖畫書,
姑姑從德國帶回來的,
教小朋友認識交通號誌,
最開始是小弟弟跟要趕公車上班的把拔再見....
就順便跟晨晨說
"你看~把拔要去上班,弟弟都會跟把拔再見,都不會哭哭內,
所以,拔麻去上班的時候,你要跟拔麻說什麼?"
沒想到,
眼尖的晨晨(不簡單,長針眼眼睛還那麼利)
看到書中弟弟的馬麻是跟弟弟一起向把拔再見的,
他就說
"把拔去上班,我跟把拔再見,馬麻在家裡跟我玩!!"
"ㄟ.....馬麻也要去上班啊~才能買糖果給你吃嘛~"
(為娘的也很想不上班,在家當少奶奶啊!)

睡覺時順便再跟他"洗腦"
"把拔上班的時候,你要跟把拔說什麼?"
晨晨嘴巴已經被大姆哥塞滿了,
用左手揮一揮,
"那馬麻上班的時候,要跟馬麻說什麼?"
一樣用左手揮一揮....
可能是太興奮了,
一直到半夜十二點才睡著...
*******************************
今天早上,
我們起床沒多久,
晨晨也跟著起床了,
到了要出門的時候,
晨晨又哭了,
我就說
"拔麻上班的時候,要跟拔麻說什麼?"...........沒用,照哭......
只好祭上我的法寶......
~~一根棒棒糖~~
再問一次"要跟我說什麼呢?"
對我說了一句"謝謝馬麻~"
....ㄟ.....也對啦~但我不是要聽這個溜~
他自己也想到了,
再補了一句"馬麻再見~~"

心得:糖果真是萬靈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