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把晨晨帶回美濃後,
因為鳯凰颱風的關係,
宣布星期一放假,
本來考慮就住美濃陪晨晨一晚,
可是怕颱風過後帶來的大雨,
淹没聯外道路,
所以還是決定連夜趕回高雄...

今天在家裡悶了一天,
跟揚玩wii發洩一下過剩的精力,
晚上風雨比較小了,
到家樂福吃晚餐,
順便買些東西回家,
在吃飯時,
突然聽到一個小女生淒勵的尖叫聲,
我的心裡揪了一下,
順著聲音看過去,
年紀大約跟晨晨一樣大,
本來以為是小朋友吵鬧,(因為在地上跳)
一直抓著媽媽不放,
看到地上翻倒的鍋,
才發覺她好像是被燙到了,
她的哥哥好像也是有點燙到,
也在哭,
因為坐得比較遠,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過去看看,
後來媽媽帶著妹妹去水龍頭那裡沖水,
有一些媽媽們過去幫忙,
我看了一下,
覺得沒過去幫忙,
心裡有點過意不去,
就去跟店家要了一杯冰塊,
拿給那個媽媽幫小妹妹冰敷,

小女生的爸爸不知道是不是不好意思,
幫哥哥沖完手後,
就不見蹤影,
也沒留下來幫忙安撫小妹妹,
留下媽媽一個人在現場幫妹妹清理,
看到小妹妹抱著媽媽的手,
用力抓著,
真的是嚇到了,好可憐!!
過了一會兒,
才見爸爸又走過來,
好像跟媽媽說了什麼,
他們就匆忙的走了....

當下我的心裡有個感觸,
當媽媽的有時比爸爸更能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有時男人為了面子,
不敢接受別人給予的關心及眼光,
是在怕什麼呢??
真是搞不懂.....

要是我家老公敢這樣的話像這位爸爸一樣的話,
我就會大聲給他叫回來跟他曉以大義,
不過....
以他的個性,
他應該會比我還要緊張小孩受傷的程度,
根本不用我出手......

逛家樂福的時候,
揚揚看到玩具就停住了,
這次我們想看他如果找不到我們,
會不會緊張,
結果......
他在玩具區待了一個小時,
期間他是有把頭抬起來找找我們,
但是,
找不到我們的他,
居然還很安心的看玩具
後來我們受不了了,
只好出面去教訓他一下,
不然,
這個神經大條的,
可能要等到人家打烊才想到要找爸鎷!!


回到正題....
所以........帶小孩出去,真的要很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