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揚揚的老師突然打我的手機,
除了謝謝我之前給她運動會的照片cd外,
果然無事不登三寶殿

因為揚揚把元旦假期的作業留在安親班沒拿回家,
所以沒交回去,
再加上這位少爺早上吃早餐都慢吞吞,
每天都快8點才到校
老師每天都請他罰站,
這小子也沒告訴過我,
我還問過他”每天這麼晚到教室,老師不會怎樣嗎?”
他還跟我說”不會啊~”
真是的,
這麼小就學會不讓我操心呀?

老師應該是忍無可忍了,
才打電話來跟我溝通,
老師說,
期末考要到了,
有點擔心揚揚的情況,
說揚揚的進度有點落後了,
隔天考聽寫,
考出來的成績不好
老師說揚揚的個性有點”散”,
什麼事都無關緊要---(點頭如搗蒜)

之前都以為,
揚揚只是神經大條點,
沒想到他這麼嚴重,
今天看到他平時考的考卷,

國語才考69分
歐買尬~~
我前幾天在聯絡簿上問老師有沒有撇步可以教教我
老師分享了其他家長的經驗,
規定小孩事情完成的時間:
早餐規定幾分鐘內吃完,
沒吃完就將早餐收走,
其他的事也是一樣,
若沒做到,
就收走他的一些小權利...等等

其實這些方法以前也在書上看到過,
只是一直沒有落實去做,
本想不要讓他有太大的壓力,
讓他有個快樂的童年,
所以不太要求他,
沒想到影響會這麼大,
造成他這麼散仙,

我們都不是聰明的爸媽,
有時看到別人的網誌,
覺得別人怎麼那麼有智慧,
可以不著痕跡的導正小孩的行為...

唉~~養兒容易教子難啊~
有誰能教教我怎麼做稱職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