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一件事,
害我電腦己經關機了,
又打開來碎碎念.....



端午節那天,
家族要拜祖先,
揚揚跟我說他不想拜拜,
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我是基督教(徒),所以不能拜拜啊!"
(十誡:"不可拜偶像")
我問他"你什麼時候信教的?"
他說"因為我讀教會學校呀~"

我嚇了一跳,
才一年多的教會幼稚園,
影響他那麼大嗎?

今天跟翠娥老師提起這件事,
老師說,她上課的時候,
不會跟小朋友提信教的事,
只有跟他們說,
如果遇到不如意的事,
可以用禱告來緩和自己的心情,

她覺得揚揚很特別,
一般的小孩會跟著大人做,
不會像揚揚這樣堅持,

後來老師認為,
會不會是揚揚相信耶穌,
因為他們班上同學幾乎每天幫宣伃禱告,
宣伃的病情也進步不少,
還有幾次的戶外教學,
本來出發之前下雨,
大家一起禱告後,
也奇蹟似的放晴.......

可能是這個原因,
讓他"突然"想起中班時背的"十誡"吧~
PS.但是老師要他們背十誡的重點是
      "不可以說謊""要孝順父母"這二項....
      啊你是背到哪裡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